中共解放軍火箭軍某旅是最後一個裝備東風-3/A型中程彈道飛彈的,在換裝東風-21型中程彈道飛彈後,一個飛彈旅可裝備72枚飛彈,火力相比換裝前大為提升。

宜蘭托福TOEFL補習班推薦新屋托福補習班介紹 雲林專業托福TOEFL補習班推薦復興成人美語推薦

央視《軍事報導》,此旅起初只是一個飛彈團,隸屬第二炮兵某基地,組建於1970年,是火箭軍各飛彈旅中的「老資格」。1980年代後期,該旅最後一個裝備使用液體燃料的東風-3/A型中程彈道飛彈。前不久,又換裝東風-21型彈道飛彈,成為對日、韓威懾的殺手級部隊。精確打擊1、2島鏈目標

過去,該旅駐紮在丘陵地帶,使用液體燃料的東風-3/A受到很大限制。東風-3/A型中程彈道飛彈於1986年首射成功,該彈射程可達4000公里,可攜帶1枚威力相當於200萬噸TNT(黃色炸藥)的核彈頭,或3枚威力為5至10萬噸TNT的分導式核彈頭,是懸在第一、二島鏈上的部隊。但該彈作為使用液體燃料的彈道飛彈,加注、起豎都十分麻煩,且車隊多、目標大,生存性能和威懾力大為下降;東風-3/A系列只能使用核彈頭,作戰靈活性也受到了影響。換裝後,該旅的東風-21飛彈發射車隊開入原來的發射場。由於配套車輛減少,發射場頓時顯得空曠了許多。報導稱,使用液體燃料推進、固定陣地發射的東風-3/A,性能已經遠遠落後美、俄等國當時裝備的「潘興II」和SS-20等固體燃料中程彈道飛彈。該旅換裝了使用固體燃料的東風-21型中程彈道飛彈,也能使用東風-21A/B型彈道飛彈。反應、作戰靈活性提高儘管最大射程略有下降,但該彈可以使用多種常規彈頭和核彈頭,作戰靈活性大大提升,命中精準度也從1500公尺級提升至500公尺以下。再加上東風-21是使用固體燃料的飛彈,反應速度和生存性都有所提高。美國發布的《中國軍力報告》認為,中國東風-21飛彈旅有6個發射營,每個發射營有3輛機動式儲運、起豎、發射三用車(TEL)。(旺報)

專業外籍英語家教 蘆洲




346A3FDB2E02C1B1
arrow
arrow

    miriaman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