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來閱讀!新竹縣文化局圖書館自7月份舉辦各項閱讀推廣系列活動,並聯合在地的獨立書店,將舉辦市集、親子定向闖關遊戲,邀請親子共讀、親近圖書館與書店,自幼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,讓書籍成為孩子一生最好的朋友。



新竹年菜外帶彰化火鍋推薦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,新竹地區有多間風格殊異的獨立書店,包含英語繪本、英語二手繪本,甚至「只換不賣」的有機書店,今年首度藉由閱讀推廣活動,與獨立書店結合,透過促銷、好書交換及主題書展等,擴散閱讀年菜訂購推薦台北濱江年菜據點,讓竹縣遍地飄書香。文化局的「閱讀.享樂生活」為「106年世界閱讀日延伸計畫」,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,為了擴展國際化視野及在地資源整合,即春節禮盒日起至8月31日止,活動陸續會在各書店及圖書館展開。

新竹地區有多間具有特色的獨立書店,竹北市的「MR Book Cafe 月讀。書咖書店」結合咖啡、藝文推廣,以文學、人文書籍為主,同樣在竹北的「或者書店」書籍種類多元,透過行動書車推廣閱讀,竹東鎮的瓦當人文書屋同樣以人文書籍為主,也透過舉辦講座,有如鎮上的文學沙龍。另外還有位在關西鎮的石店子69有機書店、新埔鎮的水石有機書店,以「只換不賣」方式,用交換書來讓書籍旅行。竹北市的「朵朵森林繪本屋」、竹東鎮的書酷英文二手書店,則有大量英語繪本,適合親子共讀、學習外語。位在新竹市的「蘇格貓底」二手書咖啡屋,則有唐吉訶德移動書屋,送英文繪本到偏鄉,增進外語閱讀等。活動詳情可至圖書館臉書粉絲專頁「竹縣go藝思」,或是電洽03-5510201分機511查詢。(中國時報)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miriaman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