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周三宣布上季(4到6月)線上廣告業務暴增推動整體獲利中秋節禮盒推薦成長71%,並預告未來加速發苗栗烤肉食材展線上影片及即時通軟體廣告,估計線上影片廣告將在2、3年內成為臉書最大廣告營收來源。



消息公布後,臉書股價周四早盤漲幅超過5%。假設這波漲勢延續到收盤,臉書將成為亞馬遜之後第2家市值在本周突破5,000億美元的科技公司。臉火鍋吃到飽平鎮書周三盤後公布上季營收年增45%至93億美元,其中廣告營收成長47%,達到91.6億美元。臉書淨利也在上季達到39億美元,超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35.2億美元。

然而,臉書周三透露動態牆的線上廣告欄位已接近飽和,未來必須加速發展線上影片及即時通軟體內的廣告業務,才能延續整體營收成長。臉書執行長查克柏格(Mark Zuckerberg)周三表示,線上影片廣告將在未來2、3年內成為臉書最大廣告營收來源,且臉書將在5年內確立Messenger及WhatsApp即時通軟體的廣告獲利模式。研究機構Jackdaw Research分析師道森(Jan Dawson)向華爾街日報表示,目前臉書動態牆上每則廣告之間約有7到10則動態消息。倘若動態牆繼續插入更多廣告,勢必影響到使用者經驗,因此臉書近來開始投資原創線上影片,並嘗試在影片中插入廣告。道森表示:「線上影片將能擴充臉書線上廣告庫存欄位。」以臉書近日推出的30分鐘原創影片為例,其中就有足夠彈性插入更多廣告。然而,這類線上影片廣告利潤低於動態牆廣告,因此臉書還得從即時通軟體下手拓展其他廣告營收來源。臉書已自7月起在Messenger應用程式內插入廣告,未來也將鎖定WhatsApp的10億名每日用戶。查克柏格表示:「我認為臉書須加快腳步發展即時通軟體內的廣告業務,但我相信在長遠未來我們將找到對的發展方向。」(工商時報)

台中名產伴手禮台北烤肉食材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miriaman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